close

我每次看戲時都會看戲 我每次看戲時.都會....... 我每次看戲時.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把自己幻想成劇中的人(處於弱勢.然後又是那種被陷害)我就會莫名其妙的大叫.遮住耳朵和眼睛請問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了很久,會像你這樣的人大概有兩種,一種是前面敘述的喜歡演戲,喜歡推敲戲劇的走向,哈哈!

遇到同類了,那沒代表什麼,代表你喜歡演戲而已!

我用的是一種輕鬆的切入方式,這個方式,可以解決自己心中的為難,我真的也會那樣,而且我會思考著,這編劇接下來會怎麼編,我喜歡的角色和不喜歡的角色,後來又會變成怎樣呢?所以,你的問題是入戲太深!

但這或許這是表面的,另一個層面的是內心的,不知道你在生活中曾不曾處於相同的劣勢,或者,只是單純的想太多?記得有段日子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還是怎樣,我這個從來不停止的腦袋,也會幻想著在現實生活中,也跟戲劇同樣的情節,然後開始陷入自己的世界,難以自拔!

只是,我的狀況很輕微,所以沒有影響到生活,也沒有影響到其他家人的生活!

如果有,那現在我應該不會在這裡回你這個問題了....說真的,莫名其妙的大叫,在我的角度看來,你的心理有些傷,有些不想被碰觸的傷,不知道來自生活、情感、家庭、工作、或者是學校。

因為,那樣是很不尋常的!

就如我,我也只會跟著戲劇的走向走,跟著笑、跟著哭、跟著緊張,跟著期待後面的情況,而不會遮住眼睛或耳朵,感覺起來是真的有點嚴重唷!

如果,我說如果,如果心中真的有很大的傷口,那麼建議你看看心理諮詢,或者求助於張老師,生命線之類的,他們都很樂意聽你的訴說。

當然最好的狀況是,你只是和我一樣是個很愛演的人,喜歡讓自己完全的沈於戲劇的情緒之中!

如果是這樣,那麼記得不要真的入戲太深,要拿捏得當,戲劇是一時的,生活是一輩子的,要讓自己變的更好唷!

如果真的有壓力,也不是太恐怖,其實也是挺好處理的,就是慢慢找出問題的點,然後去接受、處理、放下,而不是一直害怕、害怕、害怕!

那樣只是浪費自己的人生而已,最大的悲觀是自己嚇自己,因為根本沒那麼恐怖,最大的黑暗在人心,因為根本不想面對太陽!

希望,某天能看到你在某一個戲劇的領域,用你平常學習的招式,演出屬於你的樣子嘿!

嘿嘿!

by zanpiaui 2006 0703 1032PM-----希望這些淺見,能幫助到你一點點!

謝謝你的問題唷!

讓我又有所得!

感恩呢!

參考資料 心
可 能 因 為 你 曾 經 也 受 過 類 似 的 刺 激 吧 ! 失 禮 了 , 不 然 就 是 現 實 中 有 被 忽 視 造 成 與 劇 中 的 劇 情 覺 得 相 符 , 而 產 生 幻 想 吧 !

沒有像你這樣的人,再也沒你這樣的人,像你這樣的人,再也沒你這樣的人 歌詞,super junior 再也沒有你這樣的人,再也沒有像你這樣的人,super junior-沒有像你這樣的人,再也沒你這樣的人中文歌詞,再也沒有像你這樣的人 歌詞,像你這樣的人日文你這樣的人,入戲太深,戲劇,莫名其妙,生活,喜歡,真的,問題,被陷害,張老師

心理醫師|情緒|競爭|幻想|腦神經衰弱|熱衷|陰影|家暴|心理學|躁鬱症|神經病|催眠|藥物治療|性格|心情|強迫症|緊張|精神科|治療|睡不著|被害妄想症|輔導|變態|焦慮症|恐懼症|心理科|記憶|憂鬱症|厭食症|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313887 看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唯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