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相處是怎樣才算在玩耍阿?玩耍 狗狗相處是怎樣才算在玩耍阿? 各位大大您好我有養一隻公狗目前五個多月大朋友之前有帶來一隻母犬已經是成犬但不知道幾歲了重點是我很保護我的狗狗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其他的狗狗接近他一方面是我害怕別的狗沒洗澡或者生病之類我並不知情二方面是怕他們互相看到會打架何況我的狗還很小問題就是在於第二點每次不管去散步等只要有大狗大狗都會先跑來我小狗這裡聞東聞西接著大狗動作也許比較大我很害怕大狗會突然咬所以每次我都緊張的直接抱起來也很不常讓我的狗接近大狗因為我的小狗只要看到人或狗都很開心也很好奇也會想飛撲上去怕造成困擾我都會抑制他這種行為。

但我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在狗的世界我這樣做也許殘忍但我前提也都是為了狗狗好阿我也不是很過分的不讓我的小狗接近他的同類只是我很害怕因為我以前也曾經被大狗咬過的經驗。

請問我要如何判別狗狗是在玩耍?還是在打架阿?之前我的朋友帶那隻母狗那隻母狗一直咬我的小狗嘴巴周圍的毛搞得我的小狗臉毛都濕濕的大母狗也很喜歡咬他的鼻子互相飛撲請問這是在玩耍嗎?抱歉話多了~~.......
您好:飼養小型犬的確需要更多注意狗狗之間比較常傳染的就屬壁虱,可以給狗狗滴蚤不到狗狗還小,反而比較需要跟其它狗狗相處這樣長大以後才不會有社會化不完全的困擾若您從小到大都不跟人相處,那您以後長大了您也不知道怎麼跟人打招呼、對話之類的對吧!所以狗狗若社會化不完全,長大以後反而會造成較嚴重的問題,例如打架狗狗之間的認識打招呼方式就是聞對方身上的氣味離辨別,肛門腺(聞屁股)或尿尿的地方,氣味較重的地方會以側面的角度靠近,狗狗之間眼神的交觸是很不禮貌的,所以會從側面靠近若您想讓狗狗一起玩耍建議您還是要等您觀察過在確定要不要讓牠們玩有時候狗狗會打架,主人的原因居多例如:兩隻狗剛要接觸認識,但主人因為擔心而去抱狗這時候狗狗受到挫折(想認識新朋友卻被打斷),就會出現抗拒的行為地上那隻狗會一直叫一直跳,被抱住的也會掙扎通常我遇到的若狗狗不想跟對方玩耍,會以警告的方式阻止對方繼續靠近並不會馬上就打起來母狗銜住小狗的鼻管部位是有警告、制止的意思其實只要你的狗狗沒有逃離、害怕的意思,你都不用擔心 參考資料 自己
第一 你的狗才五個月大 應該還沒打完3劑基礎疫苗 照道理目前是不應該跟任何狗狗玩的 因為狗狗還沒有甚麼抵抗力狗狗本是群體動物 應該常讓他出去走走 跟別的狗狗玩玩認識 對身心都健康 外面看不見的細菌蚊蟲很多 與其提心吊膽 不如把狗狗本身的防護做好 基本的預防針 心絲蟲藥都按時做好 狗狗吃得好睡得好 健康有抵抗力就甚麼都不怕 頂多弄髒了回家擦洗就可以了跟不熟識的狗狗接觸時 盡量選擇與你狗狗體型相當的狗就算突然發飆也不嚴重 如果大狗體型超過很多 你毋須判斷是否友善是否在玩 直接帶開 因為狗狗就算友善在玩的時候不知輕重 大狗手一揮就可以把你的小狗打到非洲去了 大可不必冒險像你朋友的狗咬你的狗的鼻子 就算友善好玩 不小心牙齒刮到 你的小狗也可能受傷的 何必呢 狗狗互相鬧時 有幾個徵兆要注意 若你的狗轉身對你叫 就是不想玩或怕了 要把你的狗抱起 若狗狗開始互吠低鳴或齜牙列嘴就是警告 也要立刻分離 主要就是要隨時觀察 不要只顧著自己聊天 一般以為狗狗有搖尾巴就是友善其實是不一定的 以開放樂觀的心理 小心控制的態度 讓狗狗出去交朋友就是快樂的狗狗加負責的主人 慢慢來不會很難的 祝狗狗健康快樂
保護過頭反而會有反效果 不管生理心理都是溫室的花朵受到良好保護 一旦失去庇護 穩死路邊野草風吹日曬 卻能茁壯成長共勉之~~

狗狗認養,狗狗名字,狗狗皮膚病,狗狗吐,狗狗猩猩大冒險,狗狗拉肚子,狗狗心事,狗狗結紮,狗狗懷孕,狗狗預防針狗狗,蚤不到,朋友,社會化,壁虱,肛門腺,打招呼方式,打架,認識,長大以後

剪指甲|訓練|秋田|雪納瑞|鬥牛犬|寵物登記|瑪爾濟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吉娃娃|結紮|米格魯|西施犬|懷孕|飼料|清潔|約克夏|鬆獅犬|皮膚病|獒犬|臘腸狗|柴犬|哈士奇|運動量|梳毛|蝴蝶犬|狐狸犬|寵物美容|牧羊犬|貴賓狗|台灣土狗|寵物晶片|博美狗|小型犬|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91907788 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唯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