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有很多優良民宿, 但是這一家就苗栗民宿 苗栗有很多優良民宿, 但是這一家就.... 厚~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生氣!話說, 2008農曆過年期間攜家帶眷, 去苗栗泰安雅筑居民宿住了一晚, 結果.......當初, 會選擇住民宿, 主要原因是一大家子人數眾多, 想說住個大通舖, 大家晚上還可以一起聊天吃宵夜, 應該很有趣,因此找了苗栗旅遊網查住宿資料, 幾經考量, 再加上旺季訂房不易, 最後選了雅筑居.然後就立刻打電話去訂房啦!一開始電話訂房時, 跟我說剛好剩最後一間六人房, 因為我們人數正好六人, 我請他保留一天等我匯訂金, 心裡還覺得很幸運,可是五分鐘後-----他打來說:「訂房的搞錯了, 目前沒有六人房, 只剩一間十人房」我心裡偷嘀咕: 這行政管理還真是不專業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 住大間一點也比較舒適, 雖然貴一點, 依舊請他保留, 等我明日匯訂金.........但是事情還沒完!接著又不到十分鐘, 再打來說:「十人房也沒了, 不過剩一間浴室比較小的六人房」這時我已經對他的行政管理不抱任何希望了, 只能期望其他硬體設施別出問題, 因此我再三跟對方確認, 所謂的浴室比較小指的是: 浴室坪數較小、浴缸也是單人用的小浴缸, 其他的跟一般客房一樣, 都是溫泉水~我想想不放心, 又問一句, 樣那房間還有其他小問題嗎?訂房人員想了一下, 說沒有了.好, 所以我訂了, 也匯款付了訂金....住宿當天是大年初二, 當晚我們駕著休旅車來到泰安雅筑居, 因為是民宿, 所以建築看起來, 就是一副路邊人家的房子的樣子, 把它網站上的照片一律色調調暗25%左右, 就差不多像了.雖然舊舊的, 但是還沒有舊到很恐怖的地步, 一進去, 簡單打個招呼, 老闆什麼都沒說, 立刻樂顛顛的先收了錢, 然後領我們去房間....領我們進房間的路上, 老闆一邊爬樓梯一邊回頭介紹他的公共空間以及早餐時間......事實上, 在提著行李奮力爬樓梯的時候, 除非是很有特色的事物, 不然大家都沒興趣聽這些的, 不過, 還是謝謝他的介紹啦!完成了帶路工作後, 趁著我們氣喘吁吁的, 他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因為幫浦壓力不太夠,所以熱水比較小,你們把水放浴缸,放久一點,水多一些應該就可以了」說完, 他就涼涼無事的下樓去了.於是我們開始環視房間, 房間雖裝潢成木屋風格, 但整體挺舊的, 沒有好好維護, 格局跟照片中的質感差很多. 那也就算了,畢竟是中價位的民宿.但問題最嚴重的就是浴室了, 我不知道其他房間怎麼樣, 但是我們住的六人房, 它的浴室, 除了坪數小, 浴缸小, 他們還忘記告訴我"沒有洗臉台,要洗臉刷牙的,請從浴缸水龍頭取水,直接低頭吐到浴缸裡,或原地轉身吐到馬桶裡....."那就算了, 再一次安慰自己, 畢竟是中價位的民宿, 等下記得好好安撫家人, 大過年的, 只住一晚而已...等到我轉開浴缸的水龍頭, 也是浴室裡唯一的水龍頭, 才發現熱水(溫泉水)真的很小, 怎麼個小法呢?把一瓶礦泉水倒過來, 差不多五分之ㄧ的水流量, 就是那水龍頭的出水量了, 是真的~絕對不唬你!這是唯一的熱水來源, 沒有其他自來水的熱水, 也沒有其他水龍頭...天ㄚ~ 今天, 今天初二, 初二是寒流來襲溫度陡降, 下探十度的夜晚...... 在冰冷的氣溫中, 沒有暖氣又吹得進冷風的浴室裡, 這小小的水流, 就算是熱水,等它慢慢匯集成"一缸水",那也變成"一缸冰水"了~我立刻就要下樓去找老闆處理,是想害我們六人集體感冒嗎?然後我娘拉住我, 說大過年的算了, 我們就擦擦就好了....我忍,我忍,這個內傷啊!~X的!還號稱是溫泉民宿勒!哪個溫泉民宿讓客人"用溫泉水擦澡"的!?重點是, 還輕描淡寫的一句:「幫浦壓力不太夠」這樣就算事先交代了嗎?好, 算你狠, 這樣賺錢的狠勁, 台灣經濟奇蹟就靠你了!你起碼也主動安排我們借用別的客房的浴室吧~?不 然你家浴室借一下啊!? 要不是我娘阻止....當天因為已經是晚上, 天氣又冰冷, 大家臉色菜菜的, 擠到床上也就睡了.隔天, 我滿心的壓抑, 盡量說服自己在看到那很會賺錢的老闆時, 要盡量不要太大便臉, 結果, 他堂堂老闆竟縮頭縮尾的, 端出那軍隊般的早餐菜色後, 就不見人影, 嗄~? 不是說他民宿親切待人嗎?因此, 除了確定以後再也不會住宿泰安雅筑居, 也確定再也不相信訂房人員的空口白話了!!! 以上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真的建議大家, 要定民宿之前, 一定要聽聽有住過的人的建議喔!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8051801633 苗栗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ne 唯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